主內容首部

滙豐每月專訊:短期利率波動乃買入優質債券的良機

2024年2月1日

Willem Sels

滙豐環球私人銀行及財富管理 環球首席投資總監

谷淑敏

滙豐財富管理個人銀行業務 環球財富管理策略研究主管

要點

  • 由於市場預期聯儲局會在三月份開始減息,我們認為實屬過早,而此等預期將需作出調整,導致市場短期波動。然而,我們相信這是趁低吸納的良機,因為目前實際收益率過高,當它下跌時,債券價格會上升。我們偏好主要政府債券(7-10 年期)、投資級別債券(5-7 年期)與印度本幣債券等優質資產。
  • 債券收益率回落與減息都有利股票,股市往往會在第一次減息前上揚。美國股票受到企業強勁的盈利及長期趨勢所推動,令美國資訊科技、非必需消費品與醫療保健等行業受惠。我們分散投資於亞洲具強勁增長動力的國家,包括印度、印尼及南韓。在歐洲,我們看好資訊科技、能源與醫療板塊,並因應銀行的盈利能力有所改善而上調對金融類股的觀點。
  • 由於市場風險仍然存在,我們將重點關注優質資產與分散投資。當主要中央銀行主導市場方向時,股票與債券之間的相關性往往較高。多元資產投資組合,尤其是那些涵蓋另類資產(例如對沖基金及私募基金)的策略,可以獲取最大的潛在回報,同時亦能應對不確定性。

重點內容

每月我們會討論投資者面對的三個關鍵問題

資產類別觀點

我們對各種資產類別的最新觀點

行業觀點

基於6個月的環球和區域行業觀點

「偏高」,意味著在一個充分分散投資的典型多元資產投資組合狀況下,偏向於看好該資產類別。

「偏低」,意味著在一個充分分散投資的典型多元資產投資組合狀況下,偏向於看淡該資產類別。

「中性」,意味著在一個充分分散投資的典型多元資產投資組合狀況下,對該資產類別並無特定傾向。

⬆對此資產類別的觀點已上調

⬇對此資產類別的觀點已下調。

相關資訊
一如預期,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連續第四次在議息會議上決定將聯邦基金利率維持在 5.25-...[2月2日]
展望 2024 年,我們看到了兩個利好的推動因素。加息這個頭號挑戰對主要經濟體的影響終於...[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