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內容首部

滙豐每月專訊:基本面改善與增長勢頭為股市帶來更強勁的支持

2024年3月1日

Willem Sels

滙豐環球私人銀行及財富管理 環球首席投資總監

谷淑敏

滙豐財富管理個人銀行業務 環球財富管理策略研究主管

要點

  • 近日美國通脹數據出乎意料地上行並未改變我們對聯儲局將在 6 月份減息的觀點。美國企業利潤回升與長期推動因素(例如科技與醫療保健創新)應該會支持盈利增長。回顧過去,美國股市在選舉年一般都表現不錯。此等因素令我們有信心在多個行業增持美國股票。
  • 由於通貨再膨脹趨勢與企業治理改革,我們預計日本股票的表現將進一步突出。政府鼓勵企業提高資本效率,以及增加人工智能技術、數碼化與自動化方面的支出亦是我們看好日本股票的原因。隨著我們上調日本股票的觀點,並認為美國牛市將會持續,我們同時上調環球股票的觀點至看好。
  • 在通脹減緩的環境、實質收益率下降與地緣政治風險增加的情況下,債券仍是創造收入與提供多元化優勢的上佳之選,令它們仍受追捧。市場已將聯儲局2024年減息預期更貼近現實地下調至0.8%,接近我們預測的0.75%。我們繼續看好主要成熟市場中至長存續期的優質政府債券(7-10 年期),並在美國投資級別債券(5-7 年期)看到機遇。

重點內容

每月我們會討論投資者面對的三個關鍵問題

資產類別觀點

我們對各種資產類別的最新觀點

行業觀點

基於6個月的環球和區域行業觀點

「偏高」,意味著在一個充分分散投資的典型多元資產投資組合狀況下,偏向於看好該資產類別。

「偏低」,意味著在一個充分分散投資的典型多元資產投資組合狀況下,偏向於看淡該資產類別。

「中性」,意味著在一個充分分散投資的典型多元資產投資組合狀況下,對該資產類別並無特定傾向。

⬆對此資產類別的觀點已上調

⬇對此資產類別的觀點已下調。

訂閱滙豐快訊

每周獲取滙豐投資通訊,緊貼最新市場分析。

登入買/賣單位信託基金

投資基金的最低投資額可低至港幣1,000 元

相關資訊
一如預期,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連續第四次在議息會議上決定將聯邦基金利率維持在 5.25-...[2月2日]
展望 2024 年,我們看到了兩個利好的推動因素。加息這個頭號挑戰對主要經濟體的影響終於...[11月27日]